只是不愿向时光妥协

【贾尼/AU】罚单换来的Jarvis

太可爱了啊!

Murphy:

梗来自 @阿邪邪邪 。与 @维度归零者 联动。


设定:小警察Jarvis·Bettany/畅销作家Tony·Stark


Summary:不太在乎破坏规则的Tony意外卷入一个熊孩子警察的日常工作中。


————————


Tony从背后靠近笔直站在自己车边的人,食指点点肩膀:“嘿,警官,有空一起喝杯咖啡吗?”


Jarvis受惊转身,眼睛睁大,手里的笔‘啪’一声掉落在地上,然后一言不发迈开长腿,跑了。


Tony一只手还向着Jarvis消失的方向伸着……




好的,把时间向前调一点点。




Tony是在连续收到四张罚单之后才注意到上面的签名。


有些潦草,写字的人似乎很急。


‘JARVIS·BETTANY’……什么样的奇葩会把自己名字所有字母大写?漫画看太多了?


还有这时间也太……


超时最长两分钟。


Tony平时见到罚单也只不过扯下来丢进杂物箱罢了,他当然还是有时间观念的,只是做起事来总是太过投入,又不喜欢用司机。


但是这种被蹲守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疯狂粉丝?


Tony忍不住笑了笑,这也正常,毕竟他可是连续稳坐畅销书榜首十二周的人。




没太放在心上,只是之后看到罚单Tony总会看一眼是不是熟悉的奇怪签名。


第七张的时候,Tony远远看到了车边正低头写字的挺拔身影,下意识向前跑了几步,车边的警官写完抬头一转身露出了侧脸,Tony停住了。




首先让Tony惊讶的是……他就没有见过这么白的人。


继续看下去。


二十左右的年纪?加分;


天蓝的眼睛?加分;


浅色的金发?加分;


六尺二三的身高?加分;


制服后背肩胛骨挺出的一点点轮廓?加分;


长腿?加分;


细腰?加分;


阳光下白皙皮肤上细微汗毛形成的模糊光晕?天使!




签名习惯?减分。但Tony已经不在乎了。


当下人们喜欢把自己晒成很健康的样子,或者一脸俏皮雀斑,然后在镜头前对着全世界嚣张大笑。


Tony也以为自己喜欢那种类型,直到现在。




这不是一个任何标准下的完美帅哥。他身姿挺拔,举手投足毫无迟滞……然而仔细看过去,人太过消瘦,太过白皙,眼睛里太多顾虑,眉间的纹路有些忧郁。这不和谐的组合形成了一种奇怪的魅力,就像童话故事里那些无所不能却总被人类一句谎言困住的精灵。




Tony慢慢走近,一边想着自己该怎么搭讪。想到对方很可能是自己的粉丝特地每天蹲守而有点儿开心(即使顺便要开个罚单)。咖啡,晚餐,第三次约会,一系列美好前景近在眼前……然后就听到了‘JARVIS’的自言自语。




“第七天。好了,这位先生,只要您再坚持乱停车三天,我打赌就赢了。请一定要加油!谢谢您!Sir!”说着还一本正经的对着空车敬了个礼。




Tony一个九十度转身,成功和自己的爱车擦身而过,一直走进附近的小巷把手撑在了墙上。


什么忧郁顾虑!是因为和人打赌来蹲守我而心虚吗?!


这熊孩子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吧!原来真的就只是为了开罚单啊!


人到中年的Tony心有点累。




Tony平时并不是一个特别自大的人,毕竟人们已经不怎么看书了,写几本畅销书并不等于超级明星。除了签售会,平时生活中能一眼认出他的人并不多。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拿他打赌的小警察不是他的疯狂粉丝这个事实让他很不爽。


所以第二天,Tony留了一本自己写的书在座位上……还特地翻到了作者介绍那一页,他,英姿飒爽的靠在自己的车边……然后在快到停车时限的时候,悄悄躲在一边偷看。




后来躺在Jarvis怀里回忆相遇往事的时候,Tony也承认这真是个脑残的举动,但当时仿佛这样做特别顺理成章。




不只顺理成章,而且成功了。Tony隔着两层车窗玻璃看到高个子小警察的巴掌脸贴在车窗玻璃上扭成一副无比搞笑的样子,本来不算很大的眼睛因为努力瞪着车里的书而被消瘦的脸颊衬托的很占地方。


Tony躲在一边笑的时候就觉得这个Jarvis好看是好看,脑子可能不大好用吧。而且到底哪里有点不对似的。




小警察显然是知道Tony的,一脸震惊的重新站成一根电线杆的样子,看看表,咬着唇,握着笔悬在那不动,仿佛不确定要不要继续开罚单,脑门上还顶着一块儿被自己压出来的红痕……


Tony心花怒放,果然是我的粉丝!舍不得了吧,哈哈哈哈。


Jarvis一脸为难,站在原地不动,举着纸笔开始前后晃身体。


Tony忍笑忍的一脸扭曲,这熊孩子怎么这么好玩儿!


Jarvis再看看表,紧张的四周扫视了一眼,咧了咧嘴,飞快的写完‘啪’在了车窗上,对着空车敬了个礼,说了点什么,跑了。


对面的Tony看出来,那是‘Sorry,Sir.’。




Tony超级想知道赌注是什么……如果是一顿披萨,那他可能会忍不住做出点不适当的举动。




第九次的时候Tony又在一边蹲守,车窗上别了一封信,封面写着‘亲爱的JARVIS亲启’。


Tony亲眼看着对面的小警察拿着信封左看右看才拆开,然后整个人从白到透明,变成红到爆炸。


紧张的小警察把信封别回去,又拿起来,又别回去……最后还是拿回来飞快塞进口袋里。


然后抖着手开了张罚单,这次没敬礼,跑了。




到底是什么赌注,这都拦不住你?




Tony的信上只写了一行字:


‘Jar,别走开,乖乖在这儿等我。——Tony Stark’




第十次……就是开头那一幕。


Tony觉得不能再耽搁下去,万一这小家伙以后不再追着自己的车开罚单玩儿,自己岂不是找不到他了?而且上一次调戏的好像有点儿过分,说不定以后还会躲着我怎么办?


于是Tony决定采取主动。




采取主动的Tony抽搐着嘴角看小警察闪进一边的小巷。


那是个死胡同,Tony第七次的时候进去过。Tony一脸好笑的走过去等在拐角处。不一会儿,Jarvis红彤彤的脸悄悄探出来,正好和Tony面对面四目相对。




Tony面无表情,一脸高冷。


Jarvis面无表情,仿佛死机。


面无表情的Jarvis神使鬼差的伸手撕下一张写好还没来得及‘啪’的罚单塞进面无表情的Tony怀里。


Tony原地笑裂。




“别跑!”看小警察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肤色又红了一个色号,一副马上落荒而逃的样子,Tony一把抓住对方手腕,命令着,“等我笑完。你太可爱了,你自己知道吗?”




“Sir……Mr.Stark……我不是……您,您需要司机吗?”


“嗯?”


“这是第十张,我打赌赢了,可以辞职了。”


“……”


“我想您可能需要个司机,所以,嗯……抱歉!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Jarvis一转身一只手捂住脸趴在了墙上。




“你和人打赌辞职?”Tony还抓着Jarvis没放开。


“嗯,我和家里人打赌就算连着开十张罚单,乱停车的人还是不会改……的……所以这个工作根本没有什么意义。”Jarvis悄悄瞟一眼Tony,声音越来越小。


Tony心情很复杂。


“这是我工作需要。”


“您可以雇个司机。”


“……”


“或者坐地铁。骑自行车也很流行。”


Tony低头看看自己的雨果X斯高定,想象了一下挤地铁骑自行车的样子。


“被你说服了,来给我当司机吧。”


“……”


“……Jarvis。”


“是,Sir?”


“以后不要随便笑……有点儿吓人。”笑得让人想咬他一口。


“……是,Sir。”委屈。


“乖。”揉。


……


“都说别乱笑了,真是的。”






怎么才能把这傻孩子拐上床?


几天后Tony看着方向盘后认真开车的Jarvis,心想:不急不急,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